【学史力行】德智体美劳 一个不能少——机关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53

作者:程书松  摄影:莫大志  审核:张科贵  上传:程书松  发布:涂新宇



“真正做全面发展的人才,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最终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国之栋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时,来到绥德实验中学勉励在场学生的殷殷寄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教育方针,更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9月27日上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与重大部署。专题党课由教务处副处长、支部宣传委员张科贵主讲。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张科贵从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对“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深邃思考说起,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与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他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举了新时代一项项事关教育全面发展的制度和举措,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的路径与内容。他在总结时强调,教务处各科室应加强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政策、文件和制度的学习研究,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目标,做好调查研究、制度设计、方案执行、成效评估等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活动,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制定《淮南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稳步推进公共体育课俱乐部制推动体育教学改革将公共艺术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实施艺术俱乐部制共同推动美育改革制定《淮南师范学院本科生劳动教育课实施意见(试行)》全面开展劳动教育改革,现已基本构建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后期将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各类评价制度,科学评价和有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