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98

作者:潘春宇   拍摄:张人天   审核:葛士顺   上传:李芹    发布:涂新宇

 


926日,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办体育教育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研讨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葛士顺、体育系主任刘金峰、体育系副主任潘春宇及体育系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葛士顺强调,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持续改进直接关系到课程建设的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和专业建设的内涵发展,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目前各专业面临的难点和痛点。体育教育专业大胆探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法并召开此次分析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体育学院其他专业应根据专业认证的理念,积极借鉴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探索寻求适合自己的评价体系。

刘金峰以篮球专项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具体操作方法。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修订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及2020版教学大纲,综合多种考核方式对体育教育专业的多门课程进行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并根据评价结果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措施。

与会人员全部携带电脑,并在会前将试卷的学生具体得分情况进行了统计,结合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中的数据采集、课程分目标达成度评价值与课程总评成绩对应关系、评价结果的改进应用、以及体育教育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达成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此次会议,力争让与会人员能够独立完成一门课程的目标达成度分析,并形成文字材料,且能将分析的结果用于今后的教学当中,不断提高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质量,不断完善OBE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