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学术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141

报 告 人:崔勇

报告题目:漫谈从零开始的大学生活与学习

报告时间:202192915:00

报告地点:知明湖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中国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手性多孔材料研究,提出手性功能体框架化策略,实现了手性位点单分散多孔材料的精准合成,创建了手性多孔催化和分离新体系,明确手性识别和活化过程的重要结构参数,模型化手性分离和催化过程。主持国家基金委重点、重大研究计划和973计划等课题研究。获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一等奖,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科研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