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编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954

作者:张泽诚  审核:方川  摄影:张泽诚  发布:唐莹


9月16日,《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编撰会议在市政协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长李琳琦,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天标,《淮南子》研究专家安徽大学教授陈广忠,《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编撰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琳琦主持。

会上,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方川介绍了本书的编写进度,对第二稿各审稿专家的意见进行了综合性汇报;陈广忠作专题发言,对本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修改意见;杨天标对本书的前言、后记、配图作了说明,并就书稿修改出版提出了修改建议;与会作者对各讲如何修改逐一进行了研讨,为书稿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定稿打下了基础。

李琳琦详细听取了各讲负责人的汇报发言,并向每一讲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要求。针对本书当前编撰工作,他指出:要控制字数,精炼内容,统一行文逻辑,注意叙事风格。要遵守技术规范、学术规范,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原创性,符合出版社的相关要求。要把握工作进度,在既定时间内完成这一文化工程。

就本书的编撰出版工作,陈永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间服从质量,保证本书内容的学术性、普及性、科学性;二是要明确责任,责任到人,保证各讲的顺利完成。三是要体现时代风采,在修改完善的过程中进一步展现淮河淮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