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培训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68

作者:何佳佳  摄影:邹成明  上传:何佳佳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培训暨工作研讨会。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巡察办主任许驰介绍了我校校内巡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群领学了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扎实做好中央第七轮巡视的工作要求》,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主要精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对我校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征求意见,对印发《日常监督暨第二轮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建议工作提醒函》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上,赵辉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党委将部署推进落实对校内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通过巡察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多方贯通联动,有力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落到实处。赵辉要求全体纪检巡察干部要把加强学习摆在首位,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校纪委委员在履行好各个单位的岗位职责之余,要切实发挥好作为校纪委委员的政治责任,将校纪委班子建设的更加有力,作用发挥的更加明显。他要求,二级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要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的监督工作,督促落实目标任务分解,具体责任到人。结合各个学院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二级纪委和纪检委员专责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意识,着力提升日常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