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77

作者:谢小曼 摄影:谢小曼 审核:孙振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实现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9月16日下午知明湖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办公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孙振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做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分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从系统谋划、全程服务、精准帮扶、全员参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考,二级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韩业腾、杨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孙振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的完成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陈年红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作出部署与动员,他指出,一是要深化“一把手”工程,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包保责任制,压实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三是要摸清就业意向,做好指导服务,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对策实、效果好。四是要以升学率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毕业生继续深造作为学风建设、提升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为学生顺利升学筑牢基础。五是以校园就业市场为主导,强化就业市场建设,进一步开拓优质就业资源,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六是健全工作制度,反馈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以就业为目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就业工作与实习工作的一体化融合。七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大就业工作奖惩力度,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能。八是加强学校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的调研和规划力度,积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和创新创业服务功能。九是要做好毕业生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择业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