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616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等  审定发布:唐莹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淮南师范学院2021级新同学。9月16日上午,在泉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共同见证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5050名新成员加入淮南师范学院大家庭。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淮南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峰,淮南师范学院有关职能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2021级全体新生以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大会。左小云主持会议。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教授作动员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作动员讲话


李琳琦指出,淮南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一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高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开学典礼上,李琳琦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高扬理想风帆,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气;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骨气;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投身强国伟业,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底气。

李琳琦最后寄语2021级新同学:风华正茂聚今朝,年少有为正当时!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倍加珍惜大学生活的流金岁月,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拼搏奋斗,不负伟大新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


校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主持大会


随后,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王静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文传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崔斯杨同学作为老生代表、金融与数学学院副教授许广魁博士作为教师代表相继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将学生军训团团旗授予军训教官代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淮南师范学院举行了庄重的授旗仪式,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热烈的掌声中郑重地将学生军训团团旗授予军训教官代表,并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开始。希望2021级新同学们接过大旗,扛起责任,军训为起点,严明纪律、端正态度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在军事训练磨炼意志,锻造品格,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在未来的大学四年中,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