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281

作者:张戎秋 摄影:宋玉飞 审核:王炳油 上传:陈真 发布:唐莹

 


8月19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长陈永红、副长左小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指出,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摸排本单位的师生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校园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登记制度;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家底清、实预防、早发现、速就医、快隔离”,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吃透文件,熟悉政策,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认真分析研判;要强化纪律,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二级学院书记,各职能部门支部书记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学校抓书记、书记抓辅导员”,环环相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总结以往疫情防控经验,提振信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为学校秋季顺利开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