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带货短视频 助力磨湾蔬菜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015

作者:余陶 杨敏  审核:李伟  上传:陈真  发布:唐莹

“我的名字叫余小菜”、“我们在磨湾村等你”!最近由磨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牵头拍摄的“余小菜”卖菜系列短视频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

8月的磨湾天高云淡、骄阳似火,磨湾村150亩优质蔬菜种植基地的豆角、瓠子、南瓜等应季蔬菜喜获丰收、成熟上市。但是由于当地没有蔬菜保鲜设施,每天采摘的蔬菜都必须及时销售,蔬菜外销成了大问题。为此,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尝试采用目前最流行的网络“短视频”宣传带货方式,积极联系炎刘镇党委和淮南师范学院“逐梦云”大学生红色公益短视频创作团队,策划拍摄了“余小菜”卖菜系列短视频。

视频一经推出,在抖音平台当日播放量就破万,在微信视频号里也得到了朋友圈的大量转发。淮南师范学院、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寿县中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看到网络视频,纷纷主动联系购买,并与合肥、六安、淮南等多个商超建立了订单销售的合作关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在单位里发布《关于踊跃购买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农产品的倡议书》,并一次性采购近2000斤的豆角和瓠子,有效的解决了磨湾村蔬菜销售难题。截止目前,基地每天的蔬菜采摘量已供不应求。

磨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余陶表示,接下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将集思广益,以不断丰富蔬菜品种,狠抓农产品质量为抓手,助推磨湾村蔬菜种植提质增效,稳步实现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磨湾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