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529

作者:谢小曼 摄影:韩业腾 陈聪 审核:孙振 发布:唐莹

  

  

6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电子工程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学院调研指导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召开由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的座谈研讨会,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共同剖析原因并研讨工作举措。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副处长张文铁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汇报了各专业促就业的方法措施,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分类疏理,重点从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就业数据审核与统计情况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就业办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认真查摆并分析存在的具体的困难和问题,孙振处长通报了我校当前各学院各专业就业工作情况,提出在各学院要找准不同专业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采取细致有效措施,完成就业目标。

在听取汇报后,杨正清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直接反映并反馈招生和人才培养,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摸清每一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分析存在困难的原因。要抓住就业问题的牛鼻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早启动早谋划,提前部署就业工作,在学生大一时候就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培养学生就业意识,在大二、大三时,要鼓励班主任、辅导员参与就业工作,提前熟悉就业政策、渠道和市场,针对大四毕业生,要加强分类指导,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队伍的建设,通过开展就业工作人员培训,定期调度交流,完善工作规范等,全面提升就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形成专业化就业工作团队;三是要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把就业工作纳入每一位教师的工作职责,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职业理想、职业信念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要细化就业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力推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