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同心向党共筑梦,团结奋进谱华章——与龙泉街道南岭社区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史教育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98

作者:鲁雨  摄影:李毅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同心筑梦,一路芳华,岁月静好,不负韶华。近日,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与龙泉街道南岭社区联合举办的“同心向党共筑梦,团结奋进谱华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史教育文艺汇演在金岭新村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党政办主任李毅、辅导员蔡佳钰、俞勇、杨中涛与学生演员及南岭社区文艺表演团队参加了演出活动。

焰浆乐坊萨克斯乐队合奏《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奏响了文艺汇演的开场曲;舞蹈《我的祖国》让人感动和骄傲;学院新疆籍同学们的舞蹈《新疆吆喝》《美丽的古丽》和用都塔尔演奏的《新疆山水美》更是表现了新疆的美丽、异域风情和与全国各族人民一同走向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男声独唱《说中国》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百年沧桑巨变;《灯火里的中国》用温暖舞姿祝福中国,将知心的话对党叙说;将《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唱给党听,将热爱党的心情向党表达。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心中的热情,唱出心中的激动,唱出那份爱国爱党之情,为文艺汇演拉下帷幕。



舞台虽然简陋,可是观看的群众热情很高,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舞蹈,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叫好。社区居民们表演的舞蹈和歌曲内容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也让同学们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是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是学生参与社区共建、反馈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种实践教育形式,也为同学们展示才华供了一个校外的平台,提升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声誉。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快乐、文明、和谐的气氛中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坚定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