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诚信资助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29

作者:轩雪飞  摄影:轩雪飞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诚信资助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6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A213会议室举办了以“爱心传递·感恩·诚信”为主题的大学生诚信资助教育报告会。各班级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轩雪飞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匡熠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轩雪飞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还款方式及流程、还贷要求和违约风险等情况。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片,并现场签订了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

匡熠在以现场问卷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对国家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政策的熟悉情况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匡熠指出,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毕业生们现在正处于毕业季,学院以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为契机,广泛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阐明按时还贷的重要性和逾期违约带来的不利影响,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匡熠希望同学们一要熟悉国家资助大学生项目十一个方面的内容,在资助教育中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诚信美德;二要树立感恩意识,作为一名国家助学资助的受益者,一定要懂得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以积极、务实的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