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出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57

作者:杨巍  审核:张传武  上传:刘红伶  发布:唐莹

69日晚,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支出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绩效评价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张传武主持。

张传武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告了学校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出台了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支出项目牵头单位开展了预算绩效自评,学校在此基础上汇总进行了省级项目支出自评。

校绩效评价专家组对2020年度学校65个支出项目自评情况进行查阅,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逐项开展了绩效评价。校绩效评价专家组还对4个省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了审查。

左小云出席会议时强调: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是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开展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要内容。左小云要求专家组依据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开展绩效评价;既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又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原则开展好绩效评价工作;在评价过程中既要严格,又要强调对评价结果的应用。最后,左小云指出:支出项目绩效评价作为一个常态化工作,要带动和促进学校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各单位、部门申报项目支出预算要事前进行绩效评估,做到项目预算论证科学,制定合理的绩效目标体系;规范开展绩效运行动态监控,确保项目实施进度与建设质量;强化绩效评价管理,提高项目经费使用绩效;加强绩效评价和监控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加强沟通联系、严格落实整改,规范、高效使用教育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