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65

作者:张婧  摄影:李芹  审核:肖成兵  上传:李芹  发布:李芹



5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阮宜杰主持。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首先传达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接着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播放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老师们纷纷表示,体育人不怕苦更能吃苦,定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学实干奔向新的伟大征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和健康的力量!

体育学院副院长阮宜杰在发言中提到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老师们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肖成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清华大学有关体育工作的考察,提醒我们体育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将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体魄强健、意志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肖成兵最后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着力提高体育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