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五四精神咏流传 启航奋斗新征程——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255

作者:汪洋  组图:章建斌  审核:笪良国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补充共青团新鲜血液、加强共青团组织队伍建设,厚植团员们对党、对国、对团的敬爱之情,淮南师范学院团委于430日起,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凝聚青春智慧,建强组织力量



430日下午12:30,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校团委老师杨霞、王向伟、纪仁杰出席仪式,新发展团员代表,团委学生会机关部室团员干部参加活动。仪式由杨霞主持。

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周雪晴、杨霞、王向伟、纪仁杰四人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紧接着,在领誓人周雪晴的带领下,新团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宣誓结束,周雪晴向新加入共青团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发表总结讲话,要求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活动之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电影。


传承五四精神,倾听青年之声



岁月不居,时间如流,五四爱国运动已距今102年。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淮南师范学院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开展了“回望过去历史、立足时代发展、展望未来道路——青年学子说”活动。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就五四精神发表感想感言。

文学与传播学院肖琴表示:“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永远不会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都要继续传承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伴随着我们成长,伴随着中国发展。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新航表示:“要不忘五四初心,我们回顾百年历史,就是为了追寻初心,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是支撑我们发展的灵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当代青年最大的时代际遇,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智慧奉献新时代,用勤奋书写新时代。”


展望未来征程,诉情爱国寄语



“以我之青春,创建青春之中国,我们正青春,也必将永远年轻着。”、“唯愿不改初志,不惧嘲弄,乘风破浪,再启征帆!”、“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五四,是奋斗岁月的剪影;五四,是青春如歌的使命;五四,是爱国精神的传承;五四,是今日祝福的风景。五四青年节快乐!”51日到4日,校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动员,共计4000余名学子们积极参与,紧密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时代征程”,以文字、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微博上发表对国家、学校和个人未来的寄语。

五四长风浩荡,转眼百余年春秋。本次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以规范严谨的程序和庄严隆重的仪式对团员开展一次潜移默化的思想熏陶,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淮南师范学院团委将牢牢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掌握新时代青年发展特点,引领每一位共青团员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充分彰显共青团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