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淮南金地社区党支部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870

作者:赵敏、王孟军  摄影:李振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振  发布:唐莹



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淮南金地社区支部党员同志深入淮南师范学院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又进一步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机电学院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双方通过座谈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支部基本情况、党建情况,共同探讨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与具体思路,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载体,双方将以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结对共建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进性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金地社区两位老党员同志满怀深情的说:“通过参观党史馆,让自己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真心为人民的党,是最伟大的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努力奋斗来的”;学生党员庄宗芹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以及今天的党史馆参观,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听了老党员给我们的讲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己以后一定会严格的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