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时代风华薪火相传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淮南师范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933

组稿:王祎 涂新宇  图片来源:二级学院  审核:唐莹  发布:唐莹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淮南师范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积极昂扬姿态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学与传播学院积极开展支部党员活动,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带领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跌宕起伏中诞生,在艰难困苦中成长。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辉煌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义务要向同学们宣讲党的历史”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先锋小组”成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谢菲这样说。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党史学习先锋小组”,开展“我学我讲”党史活动,学生党员主动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向身边学生宣讲党史知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音乐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与教务处联合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声乐比赛,以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岁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青年说·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在红色经典作品中品读和回味革命道路的曲折与艰辛,体会和感受革命前辈的情怀与担当。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深深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对国家的赤诚之心,同学们都说:“没有前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40余名党员走进校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珍贵历史资料、实物藏品,聆听党史故事讲解,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对党的敬畏之心,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做合格党员。”

法学院每周都有2-3名教师或学生党员,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支部或党小组“开讲”微党课。课程往往从一段音频视频、一张老照片、一次切身经历等细微处切入,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载体烘托大主题,时间短、形式活。法学院用“小课堂”扛起“大担当”,通过“微党课”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以多形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快速“升温”,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入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淮南师范学院大力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让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探寻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通过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为坚守初心,勇担重任,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迸发磅礴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