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统战对象 “节日里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809

作者:韦婷  摄影:宋玉飞  审核:单杰  发布:涂新宇



4月3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统战对象“节日里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代表等统战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元春教授受邀作《节日里的党史》专题报告。她指出,“1949年12月,‘五一’劳动节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节日。1950年5月1日,北京春雨绵绵。人们高举红旗、敲锣打鼓、高唱歌曲,从四面八方向天安门广场进发,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秦元春教授声情并茂地说道,“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设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秦元春教授从世界工人运动发展史到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再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与我校统战对象代表共话“历史上的‘五一’劳动节”。

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主委许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重新回顾了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党外人士努力工作、争当劳模的热情。未来,我们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玲结合自身工作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五一”劳动节口号和“五一”劳动节发展史,让我们再一次学习了共产党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各民主党派必须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争当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民建成员刘兵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谈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亿万劳动者一起矢志奋斗、不断攻坚克难创造辉煌的历史。‘节日里的党史’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对美好节日的向往,更大大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张晓艳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强调,每一个节日都有特定的意义和内涵,国家的发展变化、进步,以及这些节日被赋予的新意,就是一个个伟大的成就,就是一节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结合“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增强统战对象“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让大家在美好的节日中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传扬奋斗精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伟大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