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市相关部门共商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61

作者:赵星  审核:孙业国  上传:盛军开  发布:唐莹

  4月27日下午,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安城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召开。淮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泽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余守坤,淮南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毕昌水、田家庵区政协副主席董军出席会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应邀出席,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处等部门教师,淮南许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本地从事牛肉汤生产销售的企业负责人共商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

  余守坤首先对柳州螺蛳粉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淮南牛肉汤虽然遍布淮南的大街小巷,但是没有形成品牌效应,牛肉汤产业该如何发展已成为目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希望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我市牛肉汤产业发展现状,集思广益、明确路径、集聚力量,从牛肉汤的文化溯源、品牌打造、制作标准制定和营销模式等方面,解决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陈明生在发言中提出学校可以从牛肉汤历史文化传承挖掘、原材料及配料标准制定、产业标识设计、产业营销宣传等方面给予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以学校的学科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同时他强调要跳出行业看行业,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产生思想碰撞,逐步形成以品牌为核心的管理体系、标准体系、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牛肉汤产业的有序良性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生产和市场运行实际,就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应对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各生产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也从专业的角度,用案例对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中可能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提出了适应产业发展的合理解决方案。

  会后,企业家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发展思路,对企业的美好前景和淮南牛肉汤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保证会始终坚持市场导向,优化整合生产要素,全面打造淮南牛肉汤全产业链,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