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434

作者:徐珊  摄影:徐珊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428日下午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如期举办。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校内200余名学生参加了选拔赛。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是一项为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的科技活动,也是一项为加强对理工科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赛事。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刘义红,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匡熠、副院长沈晓波深入竞赛考场进行考风考纪巡查,对竞赛秩序和组织安排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比赛结束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余海军、物理系主任张春早、光电信息科学工程系主任张科、博士郭大伟等人组成阅卷组对比赛试卷进行了认真评阅。校内选拔赛顺利完成。

此次校级选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加深了学生对力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为电子工程学院“五位一体”学科技能竞赛模式注入了活力,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用,提高了力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