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260

作者:李梅艳  摄影:李梅艳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42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A213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岳德良、余海军、匡熠、沈晓波与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余海军主持会议。

会上,余海军宣布了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名单,指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在人员结构上作了较大调整,督导组成员都是各专业领域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早日适应角色,在教学督导工作中能够起到良好的“传帮带”作用。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沈晓波介绍了期初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近期工作内容与思路、职责与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肯定了学院教学督导组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重点、抓教学环节的薄弱之处,特别是加强实验教学督导工作;二是要发现课堂教学优秀的教师,帮助他们总结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树立典型,注重推广;三是要以“督”与“评”为手段,以“导”为目的进行工作,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不断优化教师教学过程,提升备课授课、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反思等教学素养,促进广大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稳步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匡熠代表学院纪委对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监督执纪要求,希望教学督导组严格履行职责,取得教学督导工作实效。

2021年是学院的制度建设年,学院将逐步完善包括教学督导工作在内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专项工作有方案、有流程、有分工,常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长期工作做大做强,把学院教学管理等项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