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省一流本科专业“智能编程技术创新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337

作者:束仁义  摄影:韩业腾  审稿: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切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新工科”的发展之路,428日,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智能编程技术创新班”在电子工程学院楼A301实训室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岳德良,院长余海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匡熠,副院长沈晓波,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李洪武、工程师赵禹和来自20级各相关专业的52名创新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刘义红亲临现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仪式上,岳德良首先向首批入选创新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从办班目的、人员遴选过程、动态管理机制、未来其他班次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与企业合作开设创新班是一种尝试,旨在培养学用结合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以点带面、发散辐射,营造浓厚的氛围,带动全院学生强化专业认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接着,余海军就加强创新班管理、统筹做好本专业和创新班的学习衔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赵禹介绍了本期创新班的开课内容和要完成的任务,主要是围绕Python语言和C语言进行项目实战,通过项目化教学培养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张科贵、刘义红肯定了创新班的开设举措,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好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他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力争早日成才。

本次“智能编程技术创新班”通过引企入校,利用学生业余时间加学企业课程,是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是实施项目教学、推进教学改革的试验田,课程开设过程不影响学生本专业的正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