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荣获民进中央“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60

作者:韦婷  摄影:陶陶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近日,民进中央出台文件,对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采编部主任、淮南市政协委员、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玲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在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历史责任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职尽责,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几年来,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玲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从图书管理到田间地头,用执着践行扶贫工作者的责任。2016年、2017、2018年,王玲连续三年参加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带领小组完成了1057户贫困户的监测评估工作。2019年秋天,她前往新疆和田支教,把党外人士最美的教育诗篇写在了昆仑山下。2018年至2020年,王玲多次赴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小学,看望留守儿童,赠送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2020年2月,参与“抗击疫情公益助学”活动,和支部其他会员为汤王小学17名留守儿童送上返校复学必备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3月王玲和支部会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督查员、服务员和参谋员,帮助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3月,王玲等前往电商企业花蜜家食品有限公司、寿县长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面对面沟通,听取意见,并将收集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