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百年新起点 引领党建开新局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83

作者:李迪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4月1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校党委委员、长陈永红,校党委委员、长左小云,校党委委员、长陈明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大军,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单杰出席会议由李琳琦主持。

杨正清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赵辉学习传达了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带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出党组织强大的引领力和战斗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作用突出

陈年红强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当前做好党建工作的主要要求和任务是: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底到位、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长效。二要着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系列庆祝活动,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四要开展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注重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重点、从严标准、注重长效,推动形成新风正气。

陈年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要采取有效举措,全面落实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定不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做到“四个过硬”,各二级党组织作为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到“七个有力”,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到位、工作力量充实到位,推动全校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新形象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李琳琦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深入谋划,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进出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分别代表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了书面交流。

校党委班子、纪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位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