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共青团淮南市委机关党支部携田家庵区十六小少先队队员代表来学校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69

作者:王诗棋 崔斯杨  拍摄:崔斯杨  采访:李心怡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我们是共青团淮南市委,如何对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之一。今天特组织田家庵十六小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希望他们参观后能对党史有一个初步的认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党的接班人。”414日上午930,共青团淮南市委机关党支部携田家庵区十六小少先队队员代表来到我校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迈进新时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了解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为我们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供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党史教育馆苏正礼老师的讲解下,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和党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与根本成就,感悟共产党人的伟大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的目光看向党旗,党员干部们姿态昂扬,用高亢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学习党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今天学习了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

建党百年,我们看到了前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意志,虽然不在同一个年代,但我们的心始终是一样的。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做一名有纪律、有文化的少先队员!

今天,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迎来了田家庵区十六小的少先队队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少先队员们整齐有序,列队步入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观。每一名“红领巾的手中都拿着一个精致的笔记本和一支笔,他们用稚嫩的笔迹记录下苏爷爷讲述的藏品背后的故事。仿佛通过藏品,跨越了时间,与百年来的先辈们直接对话。

随后,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在党史教育馆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表达自己的感悟,并重温少先队呼号,用一首《闪闪红星》将自己的心献给党。红领巾端正系在胸前,眼神坚定又纯洁的少年们,瞻仰着党旗,认真思考,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终有一天将成长为参天大树。

赤诚“党心代代传,努力奋进新时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淮南市委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和田家庵区十六小的少先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理解,延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精神力量,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