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机关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988

作者:岳淑媛  审核:罗群  上传:岳淑媛  发布:涂新宇

4月9日,机关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把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到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现场进行,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书记罗群传达了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强调指出必须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和底线红线意识,为师生和院系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近年来教育系统典型案件案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支部宣传委员盛毅对上半年支部理论学习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在红色收藏家苏正礼的引导讲解下,大家重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板块前不时驻足,倾听党史故事,抒发学习感受。馆内陈列的文献史料、实物图片及其背后的价值意蕴让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启发,对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在全党加强纪律教育”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在支部书记罗群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再次向党庄严承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受到洗礼、精神得到补钙、能力再次充电、庄严而又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要立足工作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于担当负责,恪尽职守履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