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到寿县磨湾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160

作者:李松杰  摄影:李松杰  审核:施申军  上传:陈真  发布:唐莹

 


4月8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到寿县炎刘镇磨湾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磨湾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申军、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炎刘学区管委会主任洪德成、磨湾村党总支书记王辉陪同调研。

陈年红一行首先来到磨湾村小龙虾-芡实种养殖基地,了解基地种养殖规模、市场前景以及基地带动村民就近务工情况。陈年红指出,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淮南师范学院将继续根据磨湾村实际情况,研究帮扶思路,拓宽帮扶渠道,助力磨湾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陈年红一行深入炎刘镇磨湾教学点、广岩小学,看望慰问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一批“炎刘模式”顶岗实习支教大学生。陈年红强调,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期间,陈年红一行还走访了磨湾村脱贫户郝佩道、贾昌成,鼓励他们继续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通过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