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49

作者李海燕  摄影:宋玉飞  审核:罗群  发布:唐莹

47日下午,学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校领导,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长李琳琦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希望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师德师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内涵、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师德养成。陈明生从六个方面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做到个坚持”,即坚持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和党建引领;二是重视个突出”,即突出课堂育德、典型树德、规则立德;三是坚持个严格”,即严格招聘引进、考核评价、师德督导、违规惩处;要坚持个强化”,即强化教师地位提升、权利保护、尊师教育、各方联动,厚植师道文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五是坚持个加强”,即加强工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六是要正视自身不足,扎实推进整改纠偏,加快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陈明生还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公开曝光的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典型案件案例,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师。

陈年红回顾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开展的工作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陈年红强调指出,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二是要系统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四清单”,筹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实施精准整治,对照“四看四促”,结合学校及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梳理查摆作风建设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表现,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下大力气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并强化执行,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及学校、院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继续加强督查指导,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落细。

陈年红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抓落实见成效。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事业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各项活动安排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琳琦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各二级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提高站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为着力点,推动各类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倾听师生呼声、意见和建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大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