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行“党员先锋岗”切实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34

作者:张婉晴 侯越玥  摄影:孟恰恰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志愿服务意识,激励党员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教学楼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学生党员轮流执勤,为师生提供服务,助力文明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天早晨7时20分,学生党员忙碌的身影是党员先锋岗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耐心地劝导学生不要带早餐进入教学楼、清扫楼道、整理学院门口的版牌、为大厅内的盆栽浇水等,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先锋岗还设有失物招领区域,帮助同学们保存和找寻丢失物品;下雨时,学生党员会在学院楼下疏导学生有序出入,并向未带伞的同学提供雨伞;休息区放置有红色书籍,供学生品读红色经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弘扬优良学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彰显了青年党员风采,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