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来 学起来 读起来——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76

作者:陈聪  拍摄:陈聪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侯东坡  发布:涂新宇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从党史百年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8日晚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115会议室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出席交流会。指导教师古丽尼沙、陈聪、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交流。

交流中,欧阳儒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成长成才内生动力》专题辅导报告基于学生成长,要求与会同学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理论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初心使命,学史增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主动克服学习生活中怕苦畏难情绪,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求真务实,学史崇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学史力行。

与会同学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论述摘编》、《百年党史关键词》、《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心向党—寻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等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家乡发展,饱含深情表达了对党、国家、社会、学校和老师的感激感恩之情。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学院一份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与奋斗方向,一定会结合专业实际,练就过硬技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新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作为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采取日常自学、集中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本学期计划开展10次。

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及时制定了《教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了学习计划表,分解了学习任务明确了学习重点落实了学习安排;设置学习专区专题“阅读角”,配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必修书籍,通过宣传板牌、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多种载体,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全院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激励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