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99

作者:杨阳  拍摄:汪孝虎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重点聚焦“学史力行”,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出实效。

你好好休养,后期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们说!好的,谢谢老师!48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辅导员付婕、杨阳、岳加宝和分团委学生干部一行来到6单元一楼一间临时安置学生宿舍,看望慰问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雅纯同学。

王雅纯不慎摔伤导致右腿髌骨骨折,经过治疗恢复,腿部伤势也逐渐好转,但住宿楼层较高,行动不便,为了确保该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学院领导积极联系学校后勤部门,经过多次协调,安置了一楼临时宿舍无爬梯床铺,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详细询问了王雅纯同学的治疗和康复情况,深入了解了学生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嘱咐她要积极配合康复。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慰问和关怀让王雅纯同学备受感动,十分感激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和照顾,她表示会勇于克服困难,把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变成学习、生活的动力,争取早日痊愈。

近日,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中,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还亲切看望了民族学生。在与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民族学生尼卡拉衣交谈过程中,穆千荣详细了解了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尼卡拉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做好生涯规划,为民族团结、国家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党政办主任付婕、辅导员岳加宝老师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领导老师查看了《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史学习教育记录册》,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穆千荣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生党员要在此次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仅要有真学的意识,而且要有真懂、真信、真用的自觉,只有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思政必修课,才能明理越透彻,增信越笃定,崇德越自觉,力行越有效。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学习党史办实事,点滴关怀情暖学子,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知群众“冷暖”、解群众疑惑、供群众需求,切实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