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之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14

作者:何明霞  摄影:杨媛媛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7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203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专题宣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130余人听取了宣讲。

学院分团委书记何明霞老师,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小雪,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文隆同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宣讲。徐小雪进行了现场宣讲,她以“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红色故事详细介绍了上甘岭战役中牺牲的吕学敏、张瑞臣、李保成等英雄的事迹,并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感悟,希望大家缅怀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继承民族精神。同学们通过集中观看何明霞《埋下信仰的种子》与吕文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宣讲视频,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现场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成功经验激励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分团委同时利用易班平台开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优课群,组织800余人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近千人参与网络视频宣讲,学习覆盖面大,效果显著。

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