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送党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900

作者:付秀兵 阚程璐璐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庞秀艳  上传:朱梦瑶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署,4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朱冠艾、教师付秀兵博士、团委书记阚程璐璐及两名学生党员赴学院共建单位淮南市望峰岗镇靠山社区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付秀兵博士做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主题宣讲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宣讲结束后付秀兵和社区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并和同志们共勉,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社区干部和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付秀兵博士的讲授,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