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引人入胜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05

作者:侯东坡  摄影:古丽尼沙  上传:侯东坡  审核:欧阳儒阳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员发展与教育培训等工作要求,3月23日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在教学楼A501为团学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党课。

授课中,欧阳儒阳结合观看《榜样5》学习体会,运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鲜活案例,着重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艰辛历程、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等融入报告之中,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蕴含的时代价值。他从列宁《论共青团的任务》一文为出发点,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与学院办学定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要义等内容,围绕入党有什么条件、怎样加入党组织、入党以后怎么做等问题作了重点阐释与详细解读。

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党史的理论学习与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中国之治”的号声中,逐步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