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223

作者:徐少明  摄影:涂新宇  审核:鲁先文  发布:唐莹

为凝聚发展共识,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1月1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在行政楼314主持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陈永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框架体系、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领域,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发展方略和重大举措、发展保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校区功能发挥、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条件保障、民生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陈年红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于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认真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国家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做好有关政策对接,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发展。二要增加系统谋划,准确定位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思路。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申硕两大核心工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持续推进重大改革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开门问策,凝聚发展共识。要坚持开门搞规划,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广求良策,认真梳理、科学借鉴、深入吸收与会代表及广大师生员工、社会有关人士的意见与建议,制定出具有战略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发展规划,使规划真正成为体现全校师生愿景、凝聚各方智慧、催人奋进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