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763

作者:张婧  摄影:胡化兵  审核:应力  上传:李芹  发布:唐莹



1221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在阜阳举行。

因疫情原因,此次比赛采取视频评判的方式。全省48支高校队伍和9个地级市300多名参赛学生的近700份视频参加了该项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选拔,我校选拔了16人参加了甲组、丙组的比赛,共报送视频54项。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6项。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苗苗同学获女子甲组太极拳、太极剑第一名;金融与数学学院张晴萱同学获女子甲组南拳第一名;金融与数学学院祁梦蝶同学获女子甲组枪术第一名;体育学院闫慧婕同学获女子丙组刀术第二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绪杰同学获男子甲组枪术第二名;计算机学院孙振洋同学获男子甲组南拳第二名。在甲组和丙组集体项目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团结协作,分别取得了甲组集体项目第一名,丙组集体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中,我校武术健儿他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风貌。淮南师范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白中浩、曹晶晶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校领导、教务处、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有序组织参赛事宜。选拔专业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教练,积极参加训练指导。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教师的训练水平,激发了学生的运动水平,技术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我校武术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的突出表现,检验了我校武术教学的成果,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贡献。

淮南师范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注重学生体育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宗旨,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地将体育教学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