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980

作者:施勇  摄影:马登攀  审核:朱志 上传:施勇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规范网络行为,提高网络防护能力,保障学校的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于2021112日下午在信息技术楼北楼103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员5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朱志做了培训指导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要求大家共同建好网络安全防护网,提高学校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和水平,他提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三点想法。一是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与责任问题;二是网络信息安全的预警与响应问题;三是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与协作问题。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施勇同志首先阐述淮南师范学院各类网站、系统、平台的网络信息安全现状,解释纵向与横向的互联网主管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扫描监控平台,通告自20191月份至今的学校信息泄露、漏洞、非法外链等网络信息安全状况,并就《淮南师范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要点解读。随后就“如何应对非法外链”进行专题讲解,分别从什么是非法外链、非法外链的弊端、非法外链的常见形态、如何避免非法外链、如何处理非法外链、安全事件处理流程等方面一一进行阐释讲解。会议最后,建立了淮南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员工作群。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为有效管理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