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专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46

作者:方影  摄影:陶陶  审核:王运红  发布:涂新宇

为了进一步提高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25日下午在法学院1402会议室,由方曙光博士作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的专题讲座。法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运红主持。


首先,王运红教授对方曙光博士荣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其不仅有助于教师提升自身科学研究水平,同时事关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大局,鼓励符合申请条件的教师都要积极申报。

然后,由方曙光博士介绍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方式,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切身经历,从选题、团队组建和申报书的撰写三个方面翔实地分享了个人体会和经验,具体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和申报技巧。此外,方曙光博士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就项目申报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运红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点评指出,方曙光博士的精彩发言和经验分享让大家获益良多,鼓励申报教师早动手、早筹划、早论证,认真打磨项目选题、认真撰写项目书、反复论证推敲,尽最大努力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此次辅导讲座使法学院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所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为法学院教师抓住重点、增强信心、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