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加强疫情防控,预防秋季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68

作者高梦梦  拍摄丁超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的秋季传染病防控意识,丰富同学们对疫情最新进展及防控措施的知识,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员工作站于1123日举办了“加强疫情防控,预防秋季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同学参与。

当前正处于秋冬换季,气温骤降,正是流感高发时期,学校等集体单位是防控的重要场所,学生是重点关注对象。首先,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员工作站以在宿舍楼墙壁张贴预防疾病标语和走访学生寝室的形式,向同学们宣讲了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以及预防知识。接着,站内成员就校园安全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且结合近期中国发生的疫情传染事件为例,让大家明白了校园疫情防控对于自身的重要性。最后站内成员们也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的膳食、积极健康的运动等。活动中站内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防控,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接受失实信息,不信谣,不造谣,在生活中多一些理性的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很大程度增强了同学们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同学们对秋季传染病的科学认识指明了方向,也疏导了同学们的焦虑心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