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26

作者:戎萌萌  摄影:戎萌萌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 


11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首先,陈年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近期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增强全校干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课程,学校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建立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党政会议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逐步完善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定期听思政课、讲思政课等各项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加强备课环节,集体备课和模块备课相结合,提高教学效果,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支撑作用,全方位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会上开展了“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活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辅导读本进行了学习。

陈年红作专题学习总结发言。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战略路径、重大任务和关键举措,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