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61

作者:王长河  审核:吕筱蕙  上传:王 力  发布:唐 莹


11月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被审计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财苑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江泽华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吕筱蕙宣读了审计公告,介绍了本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原则、工作程序以及时间安排,并就有关事项及要求作了说明。

安徽财苑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江泽华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审计实施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审计组加强与学校相关单位及人员的沟通交流,规范审计行为,遵守审计纪律,保证审计质量。

李琳琦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进入新时代,审计作用越发凸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对领导干部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二是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加深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解认识,积极主动提供材料,并真实反映相关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三是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规范和审计纪律,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审计操作程序,切实取得审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