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赴霍山县考察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925

作者:万 军  摄影:万 军  审核:孙 振  发布:唐 莹

  

1121日至22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就业创业工作处市场信息中心主任万军等一行赴霍山调研考察就业创业工作。

21日,淮南师范学院考察组一行来到我校就业与实习基地、优秀生源基地霍山文峰学校,目前我校有40余名毕业生在该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考察组一行与学校副校长兼高中部校长陈义杰及部分校友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发展状况、人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听取对我校人才培养、师范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22日,考察组与霍山市人社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汪涛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霍山县经济产业结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紧缺人才需求等情况。杨正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和就业创业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霍山县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深化校企合作,构建长效互动机制,促进形成学校、地方、企业和学生共赢的局面。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市场活动开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商讨。

考察组还在汪涛局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上市企业安徽应流集团和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应流集团,考察组参观了部分厂区和企业宣传展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和人才需求情况,安徽应流集团是国内行业领先的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企业,与学校机械、自动化等相关学科专业契合度较高,双方均表示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构建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就业实习及产学研一体化的校企合作平台。在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企业并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部分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公司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等情况,听取企业和毕业生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据统计,目前我校有27名毕业生在公司营销、技术和管理等岗位工作。

调研考察期间,考察组发放了毕业生信息册,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两个层面开展了就业创业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