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明在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801

作者:全桂英  摄影:韩业腾  审核:匡 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唐 莹


近日,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明在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接见了吴明在教授,并与吴明在教授进行了交流。学术报告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举办,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学院院长余海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吴明在教授报告的主题为“面向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能源存储设计”,报告分析了智能穿戴电子产品所需能源存储器件中存在的科学问题,以全固态柔性锌空电池器件和柔性可拉伸超级电容器为研究对象,设计并制备出多款高OER/ORR催化活性催化剂,并将将微电容阵列叉指电极构型应用于锌空电池设计,开发出高度集成的锌空电池器件;基于MXene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设计并制备出多款柔性超级电容器。报告中,吴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展示了全固态柔性锌空电池器件和柔性可拉伸超级电容器在智能穿戴设备方面的应用。

本场学术报告结合纳米无机及有机功能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前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基础科学研究的整个流程,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吴教授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练好实验操作技能,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培养科研思维,为未来继续学习深造和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