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进社区,助力第七次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08

作者:金灿灿  摄影:王浩楠  审核:解萍  上传:苏晓虎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洞山街道九个社区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其中中兴社区为我院“共驻共建”单位。经过积极踊跃的报名,共有207名师生成为志愿普查员,其中教师党员12人,学生党员40人,入党积极分子86人以及多名志愿学生。

本次活动从9月底持续到10月底,9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联合洞山街道于美术楼216教室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会和动员会。会上社区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同学们也表示会注重工作细节,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数据质量,做好准备工作,保证普查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率。

10月初,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陆续来到负责社区报到,与社区指导员一道奔赴人口普查的最前线。此次普查工作量巨大,九个社区共有243个小区,30155户住户。党员普查员深入到小区住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政策宣传,每入一户,他们都仔细询问家庭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有的群众对于人口普查不理解、有疑虑,志愿者们耐心向他们进行政策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11月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倪龙娇,副书记解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来到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实地调研志愿者普查工作。会上,中兴社区党委书记李响和街道负责人介绍了此次人口普查的背景、目的和工作意义,并介绍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概况和工作情况。街道负责人高度赞扬了我院志愿者不怕苦不怕难的工作态度,大力推动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调研加强了高校与地方之间协同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沟通交流和互鉴学习,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融入社区工作,为双方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校外实践基地和共同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