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36

作者:莫大志 摄影:莫大志 审核:张科贵 上传:莫大志 发布:戎萌萌


11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在行政楼410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对期初教学专项检查问题反馈、教学巡查出现的异常、学生学业预警、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期中教学检查、实践教学环节、期中结束课程考核、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教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继续使用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和启用师范专业OBE教学管理系统作了简要的介绍和说明。

陈永红就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疫情期间调整的实践教学任务;针对日常巡课和听课中发现的教师教学问题,教务处和二级学院及时跟进和帮扶,充分发挥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的传帮带作用;有社招学生的二级学院要出台具体方案,切实安排好社招学生的教学任务,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根据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自本学期开始,2020级师范专业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并做好OBE教学管理系统的培训和相关支撑工作。

陈永红介绍了近期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教学信息动态,分析了我校参与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建设项目、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安徽省成人教育招生、国培省培计划等项目和比赛的结果情况,通报了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生物科学专业认证以及关于加强师范专业建设的党委会会议纪要内容,指出了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的差距,要求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诸多风险和挑战,认真研判形势,找出差距,补足短板,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陈永红着重强调了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教学系(教研室)要落实落细落地教学工作,剖析研读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吃准吃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并将与会的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分成五组,互派到十五个二级学院,对教学系(教研室)的听课、集体备课等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