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领导一行赴定远县桑涧镇考察指导省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344

作者:汪承润 摄影:汪承润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1014日,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副校长陈明生率科研处处长阳国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顺昌、党委书记陈金勇及汪承润教授一行赴定远县桑涧镇考察汪承润教授主持开展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稻米富硒提质和消减重金属污染的叶面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示范区:桑涧镇河西村天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示范区(400亩)和河北村天河良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示范区(400亩)。这是继2019年在该地区开展500亩示范区之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陈年红一行考察了示范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试验品种生长状况;并与天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光、天河良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良虎以及定远县农委领导、桑涧镇及该镇河西村和河北村干部、安徽省交通银行驻点扶贫工作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当地政府领导对示范区的建设予以高度赞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在种植业、养殖业新技术试验、新品种开发等方面得到学校进一步指导陈年红肯定了项目前期研究成果,表示将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空间,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联合攻关,解决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稻米富硒提质和消减重金属污染的叶面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旨在应用功能纳米微肥消减稻米镉、砷等有毒金属或类金属污染,科学调控稻米中硒、锌等微量元素含量,增强水稻抗病潜力,减少或规避农药对稻米的污染,提升稻米的营养品质和食品安全性,助推地方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