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92

作者:黄卓然 摄影:邵美艳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贺尔兴



又是一年九月,又见崭新面容,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教育学院于921日上午1030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各教学系、实验中心、公共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丽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廖军和进行致辞。他代表教育学院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由衷的欢迎,并介绍了教育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实验实训场所办学特色、就业情况等基本概况。他指出,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帮助和广大师生积极努力下,教育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的办学定位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基础教育为导向,以“OBE”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坚持“精技能,优素质”的质量观,着力培养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优秀人才,同时为学校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教师教育学科支撑。“求精不求大,求实不求全”,要求大家共同努力把教育学院办成有个性,有影响,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

小学教育系教师黄芳副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同学们要适应大学学习的变化,以丰富人生阅历;希望新同学进行自我审视,在大学伊始制定下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徐国凤代表老生发言;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杨可乐代表新生发言。

欧阳儒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对于2020级新生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诠释了命运与共的人间大爱,广大新同学面对疫情和高考的双重压力,通过努力,顺利来到淮南师范学院、来到教育学院,可喜可贺;代表教育学院作出承诺:教育学院将紧紧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完善“三全育人”结构体系,全心全意为广大新同学迈向更成功的人生助力加油;就2020级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努力做到向上向善,二是要努力做到身心健康,三是要努力做到静心学习。

教育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