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93

作者:沈雨  拍摄:王俊杰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922190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方川、院长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副院长孙宏新、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强、各系、实验室主任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穆千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管军致辞,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管军就校情校史、学校、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明确“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熟知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以明确的目标、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大学生活;要关心专业和学业,熟知人才培养方案,打下坚实的课程基础;要关心成长和成才,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锤炼品质,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勤奋努力,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珍惜四年大学学习时光,不负韶华。

会上,学院新闻学系主任应克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何为大学”、“大学何为”为引入,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实现责任之担当,主动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好朋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接着,老生代表2018级新闻专业祝金龙和新生代表2020级汉语言学专业王欣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方川在讲话中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展现青年朝气,敢拼、敢赢,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追求梦想、努力奋斗,敢拼敢赢,实现人生理想;二是要构建科学的智能结构,读万卷书,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主动站出来让社会挑选;三是要构建诚信体系,遵守校纪校规、大学生行为守则,不触碰“违规高压线”;深入学习、刻苦学习,不挂科、不作弊,不触碰“学业预警高压线”;不沉迷网络,不触碰“校园贷”、电信诈骗高压线,学会沟通,尊敬师长,知书明理,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和独特的艺术爱好,丰富和充实自我;四是要加强体育锻炼,白天听说讲,晚上读写想,树立远大目标,涵养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主持大会指出,同学们将在大学校园里开启新的人生历程,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青春贡献。

新生“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尽快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寒窗十年终圆梦,筑梦扬帆再出发,愿同学们用理想点亮人生,用实干追逐梦想,让青春在师院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