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早期党团组织研究专家咨询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946

作者:李松  摄影:李松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近日,安徽早期党团组织研究团队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的带领下,邀请知名学者在上海市徐汇区蒲汇塘路11706举行专家咨询会。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云根研究员上海市档案馆《档案春秋》编辑李红博士,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刘新苗博士,上海师范大学张正光教授、贾淑品教授等应邀出席专家咨询会,徐光寿教授主持专家咨询会。团队负责人吴玉才教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钱海峰主任及团队成员李松参加咨询会。



杨正清代表学校对出席咨询会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谢意,并对安徽早期党组织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吴玉才就团队承担的中央党史研究院的项目情况做了说明,并就文献资料收集、项目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等方面求教于诸位专家。与会专家学者就所提问题,逐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线索。忻平教授从抓主题主线、集中力量解决主要问题、分层分级分类研究以及与对标中共党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与指导。徐光寿教授从史料搜集、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对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作了总结。


安徽早期党团组织研究团队还到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与军政训练系政治协理员陈兴风以及蔡宏俊博士等军史专家就共同承担的抗日根据地史研究进行了交流,同时就下一步项目合作、信息互动、资源共享等进行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