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新起点,新征程——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67

作者:朱茵  摄影:佟兴波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生物工程学院又迎来了523名新同学。92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生物工程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邵警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陈金勇首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勉励广大新同学要迅速调整状态,适应新生活,尽早确定奋斗目标;要树立远大理想,要脚踏实地,从小事、眼前事做起,求真务实;要秉承校训,博学笃行,勤奋学习,持之以恒;要修身立德,砥砺品质,开阔视野,乐观向上,成为有用人才。

老生代表18级生物工程1班宋子璇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故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新生代表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吴梦娣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周到、温馨、热情的服务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的喜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代表全体新生作出郑重承诺。教师代表张际峰副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表示生工院全体老师已做好准备,全力帮助新同学成长成才,勉励广大同学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勤于钻研,传承优良学风。

院长王顺昌教授全面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学院特色、资源条件、实习实践、人才培养质量到学院的运行进行了详细解说。他对各个专业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分析了专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就业质量,重点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成长和发展在实验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果。他还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珍惜在校时光,只争朝夕,树立自主、终身学习的理念;合理定位,做好人生规划;树立团队意识,克服畏难情绪;生活上要积极乐观;人际交往中要包容豁达。最后,王顺昌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纪念白求恩》一文,用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结束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20级新同学迎来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发奋图强,用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